close

(Monterrey機場周邊,是空曠的工業區。)
 

清晨的蒙特雷(Monterrey,墨西哥北部城市,第二大城),氣溫不高約13度,正適合跑步。

雖然一直以跑步作家自居(不知道這種自信哪裡來的),但是不消分說,跑過上百個城市的我還是對用雙腳去認識這個城市這個信念堅定不移。

生活中有許多的苦難困頓(自然也有愉快歡樂的部分),只有親身去體會才懂,跑過的步是不會騙人的。

然而到了第六個小時,他會變得多麼安靜啊!這時,即使是最愚昧的人也會受到啟蒙而開悟。開悟的過程是從眼睛四周開始的。啟蒙之光從那裡放射擴散。在這一刻,你會忍不住也將自己投身在釘耙之下。這一刻,那個人開始了解刻在身上那些字的意義了;他雙唇微張,彷彿正在傾聽。您剛剛已經知道,光用眼睛是不容易看懂處刑圖上的文字的,但我們犯人是用身上的傷痕解讀他的刑罰的。當然,那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他得要花六個小時才做得到。


《在流刑地》(In the Penal Colony   --Franz Kafka--

 

因為工作的原因,來到了這個城市。如果了解我的話,不用特別介紹也不用特別說明,我是一個不太愛探險的人。偌大的身體裡面藏著安定的因子,不愛冒險不愛犯難,簡直可以說,走過多少的國家與城市,99%都是以工作的形式。這幾年來更加懶惰了,到了一個沒到過的城市(自然所謂新城市,但已經慢慢少有這樣的稱謂了。),除了早晨跑步以外,或是飯店有泳池能晨泳,幾乎哪裡也不去。開會,回到酒店,吃份安格斯Rib Eye(倒不指定要Premium或是Choice等級了。)喝杯紅酒,就沉沉地睡去。

之前在歐洲比較忙碌的時候,經常是凌晨兩點起床辦公。現在一不小心當上領導了(sorry for 大陸用語,但確實找不到更好的詞...)底下比較瑣碎的事情基本不做了,晚上可以安安穩穩地把手機調成睡眠模式睡覺。不過這邊的安穩指的並非100%安穩舒適,在外面睡覺總是沒那麼容易睡的好,在外出差,這麼多年都是開燈睡

因為其實我睡不安穩。但我是安穩地睡著。我必須那樣做。

Monterrey位於墨西哥北部,跟美國達拉斯州(Dallas)距離不太遠,僅一個小時的飛行。現在我的距離感變得極其怪異,說跑個20公里不算遠,騎車200公里也不算,飛個幾小時仍不算什麼事情,但是待在外面,1個禮拜都覺得好久。

更何況經常是7周以上。怎麼說呢,習慣也罷,沒有更好的辦法也能這樣說,話總是說的那樣,帶著一種情緒跑著。

蒙特雷。

arrow
arrow

    imtiger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