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說沒有憧憬是不可能的。當初去追求這個東西的決心也是很堅定的。畢竟沒有誰會跟錢這玩意過不去,當然不排除會有許多人說,給我再多再多的錢我也不...怎樣怎樣的..真要給足夠的錢你還是會那樣那樣的(到底是那樣),其實就還是取捨的問題。

我當然懂這個道理,有捨有得,世界上的事情不是能夠所有都能夠順心如意,特別是工作。

只是,離開家人跟朋友確實不是件好受的事情。你會逐漸發現,(以我而言)朋友的各種吃飯,各種跑步聚會,各種路跑賽事,你都不是那個會被Tag的人。這樣說吧,這世界上一定存在著單純而持久的友誼,我相信、我也擁有。但時間是殘酷的,這跟友誼的純粹沒有關係。很多事情你就是做不到

 

你可能可以在我離開的第一個月,反復地在聚會的照片裡面告訴我,少了你,我們少了一個味道,然後告訴大家沒有你我們都很想你,期待你的回歸啊吧啦吧啦什麼的,但是不消幾個月,你就發現了其實你沒有那麼重要。雖然朋友之間的聚會,大家真的很希望你參加,但是不會因為你不在,這個聚會就沒有辦法發生快樂的情緒,逐漸就會變成打從心裡希望你也在這裡的這件事,已經不會在表面上呈現了,就是說也不會說了,因為你已經遠離,做這些表面的功夫已經無濟於事,事實上你也沒有辦法要求其他人為了你改變什麼。比較正常的,除了表面不提了,實際上也真的不那麼想了,對他們而言,你就是離開的人,對你而言,你就真是離鄉背井的人,別認為你能夠有多厲害,再厲害,你的身體就是不在那裡。

因為你的離開,一開始就已經改變了什麼。

你走的越遠,越孤獨。

如果你天真地覺得:不會吧,你不至於那麼孤獨,那只是因為你走的不夠遠。

起初,朋友還會對你的離開,再回來感到新奇、感到興趣,因為這些東西對他們而言是一種新的體驗,但是隨著你離開的次數,頻率,時間的增加,你慢慢發現他們的新奇感已經減弱,對那些東西感興趣的程度也變得沒有了,因為你們就是不在一起生活,時空環境都不一樣,他們根本沒有辦法體會,即便你說的天花亂墜,但是他們即使了解,即使聽得懂,因為他們不在那邊生活,也無法產生共鳴。

而你就這樣越離越遠。身體上,生活上,這是很現實的事情。

不過,這就是取捨不是嗎?也就是所謂:自己約的炮,含淚也必須打完。我想就是這個意思吧。(簡潔易懂。)

與其自怨自艾的過生活,積極一點面對才是心靈雞湯的必備條件,不過我寫部落格的初衷就不是為了燉雞湯,本來就不是那種會燉雞湯的人。雖說是喝了不少,但還沒有到能夠煮的那本事。自己倒是能夠認真的過生活。但是要說到想要別人也這麼做,這道德高度比較高,我也不認為自己能夠達到。

如果我還是二十五歲,我會站在各種立場上告訴你外派的好處。但是我已經走過了這麼多年,實在沒有辦法很快樂地說,外派有多麼好。享受著較好的待遇,在國外工作的高人一等感覺(也是自我感覺良好的一部分),其實多數人都不是那樣。

我沒有辦法鼓勵你去做這件事情。雖然站在各個方面,外派能夠學到的東西很多,但是換一個角度看,擺在那邊當花瓶看門狗當辦公室擺設的,也不少。

但我總是知道外派人員的不容易。因為我就是那樣走過來的。

都是犧牲了很多東西,咬著牙走過來的。受過的苦,也不是外人能夠體會的。

(待續)

 

arrow
arrow

    imtiger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