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早上六點起來跑步,幸虧了時差,起來毫不費力。)

我並不認為「跑步本身是件好事」跑步這件事單純只是跑步。沒有好或不好。如果你「討厭跑步」,那就沒有必要勉強跑。要跑不跑,是個人的自由。我並沒有提倡「來吧,大家一起跑」之類的。跑在街上,看到高中生冬天的早晨被規定全體一起在外面跑步,我甚至不禁同情起來「真可憐,裡面一定也有人不想跑」。真的。

 

只是以我自己來說,跑步這個行為,好像擁有相當重大意義的事。或者說,那對我來說,對於我正想做的事情來說,某種形式上是必要的行為,在我心中這個認知一直沒有改變。

 

《身為職業小說家》村上春樹

 

 

arrow
arrow

    imtiger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