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的工作使我沒工夫想入非非,而每天堅持鍛煉又給了我日常性的工作精力。於是我不再虛度光陰,無論做什麼都全力以赴。洗臉時認真洗臉,聽音樂時認真聽音樂。其實也只有這樣我才能好端端地活下去。

 
【國境之南 太陽之西】村上春樹
 

(伊豆的海邊,在這裡跑過步。海風很微弱,跑起來很輕快。)
 
那麼,就繼續談所謂的外派生活,還有些什麼事情吧。
 
除了規律以外,想不出更好的詞彙形容每天的生活了吧。

以前在還沒有外派出來的時候,對外派還是充滿著許多想像。大概就像年輕的時候所想得到的:

 
在國外工作,可以認識各式各樣的外國人,體驗外國文化,學習外語,生活豐富多彩,任何事情都巴拉巴拉地想著,光想到可以去酒吧動不動來個一夜情跟外國妞來個幾發,就高興的睡不著覺。
 
以上除了跟外國妞來個幾發體驗外國文化以外,其實要積極去參與的部分蠻難做到的。我想就我自身的經驗跟周遭朋友的敘述,還是能夠緩緩地說些什麼的。
 
很多東西,就像男女分兩種(當然斯斯也分...冷)這樣,外派也分幾種吧,簡單地說分輕鬆的跟很輕鬆的這兩種吧大概。應該不會超出這個範圍。
 
當然這個是亂講的,一定還有一種分類叫做超級輕鬆
 
 
 
我覺得年輕的時候吧,自己只要出了國,就想上滿發條的兔子那樣,到處看,到處拍照,對什麼事情都充滿了好奇心(那個時候沒有Iphone,生活形態也不一樣。如果以現在的狀況來說的話,應該是不停地發IG Facebook  Line,微信朋友圈這類的吧)然後晚上根本不想睡覺,只計劃著明天去哪裡,要見什麼客戶,能有什麼地方可以去。
 
托工作性質的福。這幾年倒是去過了許多,沒有人能夠想像能夠去到的地方,包含那種女孩子都不穿衣服的地方喲。
 
(什麼工作真令人好奇。)
 
令人遺憾的是,我已經沒有那種激情了。在國外生活了這麼多年,在歐洲我度過了審美疲勞的年紀,什麼古建築城堡看到不想再看,好比天天讓你看金字塔一段時間過後,你不會覺得這個有什麼了不起那樣。
 
當然,世界上也一定有那種每次看著金字塔都會發出這個怎麼這麼厲害讚歎的人。
 
我還算是有追求的人了。還懂得讀書,跑步,喝紅酒,種種能夠顯示品味的嗜好一項沒有少,最近還想研究一下咖啡跟調酒,只是原本是那樣想著“好吧,我就用這些多出來的時間努力研究些什麼吧”的這樣心態,從家裡面出來的那刻起,其實只有算計什麼時候能夠回家。
 
真的。總有那麼幾天,自己自豪的積極性,會像湖上的漣漪那樣,不知不覺地就不見了。一瞬間的。
 
每天下班回公寓,只想睡覺。晚飯隨便打發,通常是煮意大利麵,這種自己做起來沒有什麼難度的食物(當然要做的美味,還是很有技術難度),如果順利的話,一周可以吃六次。喝杯紅酒,然後就躺在床上看天花板發呆。
 
睡覺。睡覺。睡覺。
 
半夜醒來。
 
大概是那樣的循環。
 
(待續)
arrow
arrow

    imtiger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